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听骨灰玩家谈13年游戏史

时间:2009-04-23 16:56:57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我最早接触计算机是从1993年的大学二年级开始的,那时的计算机操作系统还是英文DOS版,再加上是初次接触,而且接触次数很少,不要说玩计算机游戏,只要一想起来计算机课就头疼,典型的一头雾水。

1995年工作以后,单位仅有一台386微机,安装的是WINDOWS 3.1英文版(不久改为中文版)当时简直就象是宝贝,平时根本摸不着,想学习使用只能别人下班后自己独自呆在办公室利用晚上或者节假日的时间进行操练,没有想到居然一不小心还基本跟上了时代。当时的游戏也就是扑克牌或者挖地雷,当然也偶尔玩一下“中国象棋”游戏,过一下瘾。由于次数较少,不能算数。

仙剑奇侠传

1997年结婚时,由于强烈要求,太太家为她陪嫁了一台组装的586计算机,性能好象是奔腾133的,再加上经常出差使用上级的笔记本计算机工作,对于计算机越来直熟悉,并且据说水平在同类人中还可以。当时比较流行的游戏是《仙剑奇侠传》95老版,第一次玩即被它所设计的言情及武打情节所吸引,并且其内含的典型的中华文化——文学、诗词、音乐、爱情、友情、亲情等,无一不是精彩至极,相信玩过它的人至今也会印象深刻。记得第一次在丛林中找孔雀蛋时找了一个多月,将此游戏玩通用时两个多月。此后又于闲暇之际将其先后玩了五、六遍。1998年之后,市场上又出现了《仙剑奇侠传》98柔情版,自己也是先后打通四五遍,其情节基本相似,但做工与画面又好了不少,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红色警戒

1998年太太生了小孩,自己出差基本停止了,主要是请不了假,但内心还是想往外跑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喜欢做家务和伺候小孩。由于呆在家中看孩子太无聊,当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从一个中学生那里看到了《红色警戒》的游戏,立即购买光碟回家进行安装,当时的情景经常是趁太太不在家,一手抱小孩哄其睡觉,另一手玩游戏两不耽误。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太太带小孩岳母家住(类似的机会很少),自己最多时连续24小时玩该游戏,基本上一口气将其中的过关情节通通打透,中间也就是吃一碗方便面而已。此后若干年,自己始终是“红警”系列游戏的忠实玩家,从其97版到2000版,再从“红色警戒2——共和国之辉”到“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始终不离不弃,有关的安装光碟也买了一大堆。但是目前新出来的“红色警戒3”,由于购买数次后总是安装不好,没有能够玩上,实为一大遗憾,目前还在网上努力搜寻。

盟军敢死队

在此期间还玩过《盟军敢死队》、《突袭2中文版》和《帝国时代2》以及目前较新的《帝国时代3中文版》。《盟军敢死队》是二战期间盟军小分队与德军生死周旋的一款游戏,其设计精美、情节离奇、武器特殊,玩起来惊心动魄,当然也比较费神,难度较大;《突袭2中文版》也是描写的二战中的战争场景,可以从德国、苏联、盟军中任选国家进行过关,或者玩单人游戏,这款游戏武器装备完全取自二战期间,包括德国的豹式坦克、加榴炮、迫击炮、机关枪、侦察车、侦察机、轰炸机,等等,只是玩起来比较难,需要下苦功夫;《帝国时代2》以及目前较新的《帝国时代3中文版》均描写的是从古代到近代的战争发展史,不仅通过游戏找到了古代“冷兵器”时代作战的感觉,而且还可以从西方人的角度对世界历史特别是战争史有一个粗浅的了解。

突袭2中文版

写了以上这么多,只是对自己玩计算机游戏的一个简介。以下谈一下相关的感受。一般来说,男人特别是青年男人由于雄性激素过剩的原因,往往喜欢玩战争类的游戏,对于我来说,是特别喜欢玩即时战略游戏,而且是只喜欢自己玩,当然与别人联网对打也是有过的,只是一来人手不好凑,二是多人联网玩神经太紧张、心太累,尽管刺激但还是少玩为好。

当然玩游戏一般都是在努力寻找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找不到的指挥千军万马的三军统帅的感觉,或者说是逃避现实、寻找虚拟人生吧。总体来说,玩计算机游戏特别是玩目前的《传奇》等网络游戏,一定要以休闲娱乐、消磨时间为主,并且要控制好时间与节奏,切不可沉迷于其中而耽误工作和学习,否则得不偿失。特别是不可因为玩游戏过度逃避现实,否则岂不成了生活中的另类?毕竟我们还是要和现实中的人打交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