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游戏上瘾者可能更容易得自闭症

时间:2008-04-07 21:59:44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虽然玩玩游戏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根据心理学研究人员John Charlton博士和Ian Danforth的研究结果证实,电脑游戏上瘾者和阿斯珀格氏综合征(Asperger Syndrome)患者在某些方面存在相同之处。

阿斯珀格氏综合征是奥地利儿科医生Hans Asperger在1944年发现并命名的一种类似自闭症的病症,他描述患上这种病的人会缺乏沟通能力,心理与行动表现未能同步,并可能表现出肢体笨拙。五十年后,这种病症得到了重视。

Charlton和Danforth对391个电脑游戏玩家进行问卷调查,其中86%的游戏玩家是男性。调查内容主要是关于成瘾性和个性之间的联系。调查发现,玩游戏成瘾的游戏玩家通常与阿斯珀格氏综合征存在以下相同点:神经质、内向、缺乏沟通能力。

不过研究人员澄清说,他们并不是把这些玩家归类为阿斯珀格氏综合征的患者,而是他们之间有许多相似之处。John Charlton博士认为:

“这些人甚至可以被认为是“正常”的,有些人,例如工程师、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其实也非常接近阿斯珀格氏综合征病症的状况。我们的研究结果仅支持以下的假设,即经常玩游戏的人可能比不玩游戏的人更容易得自闭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