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高中生太太面临消失 日本女性结婚年龄将提升至18

时间:2016-11-09 19:28:2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早年曾有一部名为《我太太是高中生》的漫画轰动一时,不过这对于日本人来说并非只存在于漫画之中的故事,由于女性的法定结婚年龄为 16 岁,所以高中生结婚屡见不鲜,现在这一状态或许将会改变。

日本朝日新闻今日报道,日本法务省决定于明年向国会提交《民法修正案》,将成年人的年龄由 20 岁降至 18 岁。这意味着日本国民从 18 岁开始便可按照自己的意愿签订合同。 此外,目前“男性 18 岁,女性 16 岁”的结婚年龄也将统一为 18 岁。

由于考虑到女性的身心发育比较早,所以目前男女的结婚年龄有差距。但是,日本法制审议会从 1996 年便开始建议将男女结婚年龄统一为 18 岁。 2009 年讨论下调成人年龄时也要求将结婚年龄统一为 18 岁。法务相金田胜年今年9月份表示会按照建议进行讨论。

由于日本普遍就学年龄较早,平均 15 岁左右上高中为正常现象,到 18 岁已经就临近毕业了。许多高中都禁止结婚,与其冒着各种风险选择在就学期间结婚,多数人应该会选择推迟到毕业之后了吧。我太太是高中生这一现象或许在将来的日本,就只存在于都市传说之中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