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日本长崎县政府出台政策补贴来实地取景的漫画家

时间:2016-11-08 18:37:5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漫画们到现实的中的乡下风景优美的地方进行取材,然后画成美丽的漫画,最终获得读者喜爱的同时促进了当地旅游事业实现双赢的事例近年来在日本屡见不鲜。每日新闻近日报道,日本长崎县政府近期便出台政策对到长崎县实地取景的漫画家们进行金钱补贴。

政府补贴是一种有效刺激行业发展的方法,补贴运营得当可以促进一个行业在短时间迅速发展,当然补贴过度或者缺乏相应的监管就会出现滥竽充数的现象,最终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甚至让整个行业严重依赖补贴失去发展动力。日本的长崎县为了能够宣传当地增加当地知名度促成旅游业发展,决定只要是来长崎县实地取景的漫画家们都可以获得一定金额的补助。

动漫的力量的确不能忽视,日本广岛县的一个名为竹原的小镇,就因为原创治愈动画《玉响》而给当地经济带来不少的游客收入。现在这座小镇随处可见《玉响》等相关动满主题的看板和人偶等迎合动漫观众的设置物。虽然很久之前圣地巡礼这种行为给某些地区也带来麻烦,但是当地人民只要处理得当,麻烦就会这么变成了财富。

长崎县当地政府也是看中了近些年来动画漫画相关的圣地巡礼事业蓬勃发展,只要是符合条件来到长崎县进行取材的漫画家们可以获得交通费还有最多 2 天住宿费用的补贴。从今年 4 月到现在来到长崎实景取材拿了补贴的 5 位漫画家中已经有 4 位在杂志或者网络上的连载中出现了长崎当地的街道或者名胜古迹。

例如高木七彦创作的《Angolmois元寇合战记》漫画第 6 卷单行本最后专门画了长崎县当地人如何帮助自己探访名胜古迹的事情,还有昨天宣布将有重大发表的漫画《终电酱》的作者藤本正二也在漫画中画了关于长崎县松浦铁路啤酒列车的事情(在火车内举办宴会)。

这些漫画的责任编辑们也认为在当地取材创作基于现实与作品本身的创作方针相符合,编辑们也期待漫画和长崎县今后都能更有人气。长崎县这招也算是一种中远期投资了,在漫画创作阶段就吸引作者能够多画些长崎当地的景色和事情,万一哪天动画化了动画里还是要出现长崎元素,这要比等做动画时再加入省不少钱,当然能不能动画化也要看运气。但之后会不会出现一些漫画家频繁取材拿着补助在长崎游山玩水的情况?

(▼《Angolmois元寇合战记》长崎片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