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战地5还是战地1944?《战地1》之后何去何从

时间:2016-11-02 21:02:56
  • 来源:3DM新闻组-skylark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战地1》的大获成功正是《战地》系列所亟需的。尽管《战地4》最终在DICE LA的修复下成为一个很好的游戏,但是灾难级的首发极大地伤害了《战地》的声誉。此外还有《战地:硬仗》的折戟。因此《战地1》这次来的很及时,非常成功的单人和多人模式弥补了之前的错误。那么《战地1》之后,《战地》系列下一部该怎么走,该何去何从呢?

考虑到EA 2017年的FPS游戏是《星球大战:前线2》,因此下一部《战地》游戏应该在2018年上市。由于我们还有一年的DLC,趁此不妨YY下《战地》系列新作会是哪一部吧。

《战地1944》

最明显最有可能的时代应该是重返二战。自2008年《使命召唤5:世界战争》以来,我们很少看到一个设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3A级游戏。然而现在风气变了。现在每个人都厌倦了未来战争,很多人哭着求着重返二战。由于采用一战为背景的《战地1》大获成功,找到市场良药的EA和DICE可能会采用二战继续顺应市场要求。

回归二战也有很多优势。内容方面,二战中的武器,枪械,载具等当然要比一战更多更丰富。这方面一战中的《战地1》就有点捉襟见肘了。DICE为了丰富武器库,不得不把同一把武器制作成多个款式。虽然很有创意,但暴露了缺陷是游戏中的武器实在是少。

此外DICE还可以利用寒霜3引擎来重现二战中的经典时刻。比如诺曼底登陆战,包围斯大林格勒,进军柏林等。虽然这些军事场面我们或许之前看过,但达到和寒霜3引擎同样品质细节、破坏系统的我们却从来没有看到过。另外DICE还可以考虑加入很多地点,就像DICE在《战地1》中描绘的全面战争那样。比如苏联,德国,法国,意大利,北非,太平洋岛屿,日本等等,这些都可以作为单人任务和多人地图使用。

由于一战背景《战地1》叫好又叫座,EA和DICE或许或“沉迷过去”。重返二战的《战地1944》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战地5》

一战有可能是回归现代之前的一次短暂停留,或许下一部《战地》就是《战地5》。虽然《战地4》首发问题成堆,但在DICE和DICE LA的修复下,《战地4》最终活了下来,而且还比EA其他射击游戏还长命,比如《战地:硬仗》和《星球大战:前线》。尽管《战地1》发售了,但《战地4》并没有鬼服,仍然有很多玩家在玩。或许这就是传统现代战争的魅力所在。如果《战地5》不再犯4代的错误,或许值得一试。

发稿时BF4各平台玩家统计

发稿时BF4各平台玩家统计

回归现代能弥补《战地1》暴露的许多问题。有更多现代高科技武器装备,载具和小器件可以使用。不再是全面战争,而是回归一个地方冲突,加入更多的自定义选择,更多的武器皮肤和配件,更多的解锁方法,这样的《战地5》也会成功。

当然回归现代战争也有一些挑战。那就是如何避免说成是《战地4》的“大型DLC”。如何和《战地4》区别开来,对于EA和DICE是一个难题。

《战地2143》

未来战争的战地只有《战地2142》。本作是在《战地2》之后开发的,虽然是远未来战争,但游戏仍有战地味道。多年以来粉丝们一直要求出续作,因此《战地2143》也是一个选择。但未来战争现在是个雷区,EA和DICE应该不会贸然去跳。

不过未来战争也有自己的优势。未来战争可以让DICE去制作一些有创意的武器,地图。不再受历史时间的制约,DICE基本上可以随意地去做想做的事情,只要感觉这个东西适合战地就可以。比如《战地2142》引入了一个泰坦模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虽然后来《战地4》的海军风暴DLC中也有类似的模式,但感觉和现代战争格格不入。

但总体来说,DICE回归未来战争的可能性基本是0。毕竟现在玩家已经厌倦了未来战争,管你是COD还是BF,玩家要求的是回归过去。反潮流的东西,特别是对一个3A游戏来说,风险太大。况且2017年还有《星球大战:前线2》也是未来战争,因此2018年的《战地》不可能再是未来战争。

《战地:叛逆连队3》

另外一个粉丝强烈要求的游戏,《叛逆连队3》肯定是跑不了的。虽然是《战地》系列的衍生作,但没想到这个系列却火了起来。续作《战地:叛逆连队2》是《战地》系列最佳战地游戏之一,这款游戏的单人和多人都很强,而且破坏系统也是非常彻底。

《叛逆连队3》应该也是现代战争,希望能保留2代的很多优点。然而之前Eurogamer有过一次采访,DICE设计师Troedsson却非常坦白地表示他们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何《叛逆连队》这么火。因此他说在没有搞清楚之前,他们不会开发《叛逆连队3》。如果DICE不想做,或许DICE LA在将来有机会。

以上就是《战地1》之后DICE可能开发的续作,除了上面这些,你还认为有哪些值得上榜呢?或者你最期待下一部《战地1》是上面哪一部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