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古代绝世美女长啥样?高科技复原中国七大古尸容貌

时间:2014-07-14 21:36:57
  • 来源:凤凰网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古人到底长什么样子呢?科学家用高科技复原了考古发现的古墓主人容貌,里面不乏美女。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大长沙马王堆汉朝长沙国丞相夫人辛追,堪称绝代佳人。

“高贵的衣着,中间分缝的黑色长发上戴着一顶装饰有红色带子的尖顶毡帽,双目微合,好像刚刚入睡一般,漂亮的鹰钩鼻、微张的薄唇与露出的牙齿,为后人留下一个永恒的微笑。”70年前,瑞典考古学者贝格曼这样形容他在小河墓地的发现,他把在这里出土的一具女性干尸称作“微笑公主”。这是小河墓地出土女尸复原图。

1980年楼兰遗址发掘出一具女性干尸,始称“楼兰美女”。是迄今为止新疆出土古尸最早的一具,距今约有三千八百年的历史。科学测定该女子死时为四十五岁左右,生前身高1.57米,现重10.1千克,血型为O型,出土时她仰卧在一座典型风蚀沙质土台中,墓穴顶部覆盖树枝、芦苇、侧置羊角、草篓等。古尸身着粗质毛织物和羊皮,足蹬粗线缝制的毛皮靴。发长一尺有余,呈黄棕色,卷压在尖顶毡帽内,帽插数支翎,肤色红褐色富有弹性,眼大窝深,鼻梁高而窄,下巴尖翘,具有鲜明的欧罗巴人种特征。清秀的娥眉,深邃凹陷的双眼,薄唇轻抿,俊美而忧郁。这是高科技还原的楼兰美女。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