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国民床单微博爆红 30年用不坏今昔迥别

时间:2012-09-16 15:34:47
  • 来源:驱动之家
  • 作者:KingJulien
  • 编辑:ChunTian

    如果你经常玩微博,最近几天一定看到过走红的“国民床单”。对于七零后、八零后来说,这条床单几乎是居家旅行之必备,差不多每家每户都有或者曾经有过,有的直到现在还在“服役”。

    其实这一切纯属意外,最初也是因为一只耳机而不是床单本身。9月11日晚上,一位名叫“阿兹海默症的柚子”的上海网友发了条微博,抱怨自己的耳机被猫咬断了,并配了张图,可没想到,耳机没人关心,传单却吸引了关注,这张图居然瞬间走红了,几天之内被转发3万多次。很多大号也都趁机起哄,不过P掉人家水印直接当自己东西的行为得鄙视一下。

    这条印有牡丹花图案的橘红色老式床单被网友们“视若神灵”,还给它取了个 “国民床单”的笔名,甚至套用流行词调侃“床单上的中国”、“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床单”。

    “这是当年的流行款啊!”“质量很好,用了30年都没坏,丢掉真舍不得,就一直用着!”……网友们纷纷评论,并翻箱倒柜晒出了自家的“国民床单”,但都围绕着一个重点,就是:“我家也有单!”“质量真好!”

    一股怀旧的情绪也随着国民床单在微博上蔓延,但怀念、赞叹老东西的过硬质量,也是对现在掺假造假、低劣产品蔓延的一种间接讽刺。谁能指望现在的东西能一用就是二三十年?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我们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太多太多。

    事实上,不仅是国民床单,之前就有网友晒出当年流行的蝙蝠牌电扇,直到现在都比如今的一些松松垮垮、一碰就倒、过不完夏天就坏的风扇强得多,和国民床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没流传得这么疯狂而已。还有飞鸽牌自行车、熊猫牌电视,汇到一起,其实就可以用这张“那些年我们一起买过的货真价实”来概括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