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有理有据令人不服 玩游戏对于现实的好处大盘点

时间:2014-03-17 11:35:30
  • 来源:逗游网-萝卜邦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近年来,随着WCG、英雄联盟等各类电竞开始初露锋芒,并且国家体育总局也正式承认电竞为体育项目,使得游戏逐渐地在社会有了立足的一席地位。说到玩游戏,大家基本都会异口同声:玩物丧志。说实话,萝卜觉得此言差矣,难道玩游戏真的像人所说的那样一无是处?下面就让萝卜来给大家说说看,玩游戏到底能有什么“作用”:

1.初步认识经济学

说到经济学就不能不说说和经济最直接相关的各类“网游”了。自从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类游戏兴起以来,虚拟物品的交易开始逐渐的和现实拉上了关系。譬如早先的《传奇》,一个麻痹戒指、一把裁决都可以用RMB买,交易账号和代练等级什么的自然就更不用说了。当然这些都是皮毛,说到经济学,市场经济是什么意思大家都懂吧?现在咱们国家基本的经济制度就是市场经济。那么什么是市场呢?所谓的市场,就是“物以稀为贵”、“买的不如卖的精”等概念的混合体。

拿《地下城与勇士》举例,当年的王者之星、灵犀之心等那些动辄就能叫到上百上千元RMB的装备,因为爆率低,而且那个时候不讲究叠力量智力什么的,只追求速度是王道,加上这些速度类的装备本身需求量就很高,再加上这些装备爆率都低的离谱(企鹅公司的作风大家都懂的...)再加上各大商人买断这些通货并故意囤积涨价...所以他们能价值上千RMB也不足为。还有双龙魔影剑、+13的玫瑰魔杖,它们的属性都很一般,因为外观酷炫也不愁卖不上高价。就这一点不得不说网游里也是充满了咱们现实社会的种种“气息”。

再来说说曾经大名鼎鼎游戏工作室,其实他对网游的影响也不一定都是负面的,如果没有他们用各种科刷来成吨的土豪装备,那么物价的平衡单靠运营公司调整也是很困难的,而且有些游戏公司自己就有工作室...我想起了曾经的一个工作室朋友的一句话:“以前总是对外挂充满愤怒,但真的直面外挂打钱者的时候,我发现我失去愤怒的勇气。”。没错,有些时候,没有工作室游戏对大多数人来说会更难玩。

反过来再讲讲通货膨胀,拿《魔兽世界》举例,多少年前一张600点(66小时)的点卡1000左右金币就能买到,现在买一张大卡几万都没得买。抛开代理公司的更换不提,版本不同了,随等级上限的不断提高,怪物等级、装备等级、任务等级等等也都跟着提高,做任务,卖材料、装备等赚的钱也比之前多很多,所以同等数量的金币能换的点卡就少了,因为钱虽然多了,但东西应有的价值还是那些价值,那么钱自然就会贬值,这就是通货膨胀。其实还是那句话:物以稀为贵。拿到现实社会讲,我们十年前的一碗拉面要两块,而且量特大,现在十块钱都不一定能买到,就是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相同数量的钱购买力发生了变化导致的这种结果。

不过那只不过是数字上看起来有变化,说白了因为曾经的工资也低呀!这也就是为什么人活着要学会比较的原因,不同时期的购买力的差别可是相当大的,再加上国家的宏观调控,经济结构变化等等...当然,为什么说网游中接触到的“经济”是赤裸裸,而且还颇具现实色彩?因为它跟现实一样,存在着宏观操控,甚至还有骗子圈套等不正常交易...说到宏观操控,比如某款网游是一个国家,那么游戏的代理商就是这个国家的管理者(或者叫政府),那么游戏里的装备爆率,金币数量的多少,任务奖励等大小事宜全都是代理商说的算。说到不正常交易,各种“拖儿”,利用外挂或者其他手段欺骗游戏中的“消费者”,买断某种装备或材料哄抬物价...其实每个玩网游并用心玩的玩家或多或少都能感觉到一些,网游也是个小社会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在游戏中认识到的经济学,拿到社会中也未必不适用。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