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水口哲也展望游戏业界变革:独立开发者任意组团

时间:2018-03-17 10:21:23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音乐射击神作《Rez无限》可能移植PC 带来4K画面

在日本,正在有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者开始探求游戏开发的新模式。《Rez无限》的开发组Q Entertainment的领导者水口哲也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详细讨论了他对游戏市场的认识。

“我觉得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在变得更专业也更独立,每个人都是,所以就不会再有经理这个职位了,你必须有能力自己进行管理。”因此他认为游戏业界有可能会从固定的团队,逐渐过渡成一个个自由职业者灵活组建的项目组。

水口哲也自己就在亲自试验这种新的开发模式。这种模式的核心是“概念团队”,也就是只有一个很小的独立开发团体,负责产出创意和设计,然后交给合作伙伴完成开发计划。

虽然听上去和“外包”没什么太大差别,但是这种小型团队负责核心创意的开发模式其实正是《Rez无限》诞生的过程。而且日本游戏业界正在有越来越多的成熟开发组在尝试这一做法。

日本在游戏业界的地位很独特,一方面市场非常繁荣,但另一方面也与西方市场有着明显差别,所以日本开发者的做法可能值得借鉴学习,但也可能无法直接照搬。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