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VR切实改变生活 医学领域VR科技新应用系统实例

时间:2017-03-24 16:58:51
  • 来源:3DM新闻组-时之笛
  • 作者:时之笛
  • 编辑:陶笛

2016年突然爆发式发展的VR技术正慢慢步入各种领域,本文带来在医学领域VR科技新应用系统实例推介情报。

——VR辅助手术治疗

虽然各位主刀医生技术高超,但有了VR系统辅助的手术失败率更加的低了,医生通过VR系统可以清晰的分辨由患者3D-CT画像生成的的3D《VR解剖图》,可以更加准确高效的完成手术,而且一些高风险比如脑肿瘤手术还可以通过该系统预演而提高成功率。

——通过VR系统来缓解不治之症《幻肢痛》

或许大多数的玩家是通过《潜龙谍影5幻痛》知道了什么是幻肢痛,这种虚假却又真实的痛感用传统医学根本就无法治愈,而来自东京大学医学部的住谷昌彦准教授率领的团队则开发了利用VR《镜箱》系统,经临床验证可有效缓解患有幻肢痛患者的痛苦。

VR《镜箱》系统的原理:让患者失去的肢体利用VR在《镜箱》里虚拟还原,通过“主动视觉欺骗”来缓解本就是虚假的幻肢痛。

——VR来缓解打针时孩子们的恐惧和疼痛感。

本站曾经报道过的,美国的医院已经开始实际操作了。通过VR虚拟环境分散孩童的注意力,从而降低对打针的恐惧和疼痛感。

——用虚拟的VR对付精神方面的《综合失调症》

《综合失调症》患者因为是受到了“幻觉”或是“妄想”的困扰而变得神经失调,因为没有实际的外观症状反应而多被周围人不理解,日本一会社正在从事《综合失调症》VR体验系统的开发,可以让更多人切身体会理解《综合失调症》患者的痛苦,从而对患者进行帮助与支持治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