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今年四部国产10亿电影皆被指抄袭 都是被抹黑吗?

时间:2015-10-16 11:07:44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本来是口碑票房皆有的黑马影片,《夏洛特烦恼》却也陷入了抄袭风波,最后导演兼编剧不得不站出来称“摸着良心否认”,引发关注。

事实上,就在今年,这已经不是国产片第一次受到类似指责。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四部票房过10亿的电影全体中枪。

不妨来回顾一下。《捉妖记》被指与《驯龙高手》“很像”;《煎饼侠》整个骨架完全照搬的《包芬格计划》(又名《大制骗家》),另外还抄了《买凶拍人》+《功夫》;《港囧》在内的三部“囧系列”电影,与多部好莱坞电影在主题、情节以及人物设置上有相似之处。

在随后回应上,片方和主创的辞令倒是默契一致。

《捉妖记》导演许诚毅说:我觉得妖的设定跟《驯龙高手》没有太多的关系,还是不太一样,因为我们设定妖的造型时,我是看了很多《山海经》里面的东西,但要是观众都觉得《捉妖记》跟《驯龙高手》有点像,我也觉得很高兴,毕竟我也是(梦工厂)家庭的一个成员,而《驯龙高手》则是家里很骄傲的一个电影。

《煎饼侠》导演、编剧及主演大鹏(董成鹏)说:我看到了这个评价,但是我本人是没有看到那部电影的,我本人是没有看过他们提到的那部电影的,我的另外一个编剧苏彪,他是看过那部电影的,但是我们并没有抄袭。

《泰囧》及《港囧》的编剧束焕说,这三部电影(指“囧系列”)在创作时确实有借鉴过一些好莱坞电影,但是本土化的过程本身也是一种“原创”。

抄袭、雷同、借鉴?这样汉语词汇中蕴藏的智慧显然在处理相关争议时成为了万能药。

究竟是故意抹黑还是电影工业的痼疾,内地电影仍然面临大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