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小米最快本周提交上市申请: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时间:2018-04-30 09:27:4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香港媒体报道,小米科技最快将于本周提交上市申请,将启动在香港挂牌上市的策略部署。

港交所(00388)为同股不同权企业“开绿灯”,令本港上市机制迎来过去25年来最重大的改革。有私募基金界人士透露,小米的上市前股权交易于上周结束,但以最近期交易作价对应的公司估值,仍未能突破此前650亿至700亿美元水平,折合5100亿至5495亿港元,料公司很快就会提交上市申请。上述人士明言对小米上市前交易作价“有点失望”,原先期望上市前估值冲上约800亿美元,令上市时市值能达1000亿美元。

3dmgame

小米创办人雷军日前承诺,今年起小米旗下的手机,物联网及各种生态链产品等硬件业务的综合净利润率不会超过5%,如有超出的部分,将全部返还予用户。他将小米目前的硬件+互联网服务+新零售商业模式称为“铁人三项”,本质上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

雷军发内部信息 港创办人离职

分析认为,雷军希望引导市场将公司定位为互联网公司,而非只做智能手机等硬件的企业。换句话说,估值参考对象并非苹果公司,而是亚马逊,或至少更贴近亚马逊多一点若。以小米1000亿美元市值目标,去年75.8亿元人币估计盈利计算,其历史市盈率约为83倍。目前苹果公司估值为17倍,亚马逊估值则高达249倍。

3dmgame

小米准备提交上市申请之际,雷军上周五向员工发内部信,宣布两位公司创办人黄江吉及周光平的离职消息。其中黄江吉是小米8位创办人中唯一香港人,过去8年主导‘米聊’,小米云及物联网战略等多项业务的拓荒工作,离职前职务为战略副总裁,加入小米前曾任微软中国工程院开发总监。

罗兵咸永道企业客户主管合伙人黄炜邦称,港交所的上市制度咨询总结只是稍作完善,箇中内容对市场不算新事物,相信部分公司已经提前准备,预计将于5月上旬提交申请,下半年可见证同股不同权公司‘排队上市’,其中一,两家企业的集资额,料以百亿港元计。

财司:新制具深度助增竞争力

环球股市近日走势波动,去年倍升的中外科网股辗转受压。黄炜邦指暂时未见有公司因市场气氛转变而放慢筹备步伐。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在网志撰文,相信很快会看到首批‘同股不同权’新经济企业及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企业来港上市,新安排势将提升香港证券市场的阔度和深度,又指政府有必要以前瞻和策略性的角度,持续提升本港证券以至整体金融市场的竞争力。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