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数字下载大降 CD和黑胶的销量超过数字下载音乐

时间:2018-03-24 22:44:56
  • 来源:Engadget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自 2012 年开始数字下载音乐的销量就开始抛离了实体音乐的销售,相关收入也在 4 年之后开始超越。可是随着串流音乐服务的流行,其收入更在去年开始成为音乐产业之中最高的。在这大环境之下,数字音乐下载的销售终于出现落没之势,据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的新一份年度报告指出,去年的数码音乐下载销售量落后于 CD、黑胶或其他实体形式的音乐。

虽然包括 CD 和黑胶在内的实体版本出货量有 4% 下跌,至 15 亿美元,可是数字下载的收入却是在 2017 年内大跌 25%,至只有 13 亿美元。串流音乐服务依然强势,2017 年的收入占整个美国音乐产业收入的 65%。有趣的是,在串流音乐类别之中还有一个新兴的子分类「有使用限制」。这分类是特指只能在指定设备上使用串流音乐服务,像是亚马逊有一个专门只能在 Echo 喇叭上使用 Amazon Music Unlimited 的方案。连同 Pandora Plus 之类的使用率,这分类在整体订阅服务市场之中不单占有一席位,更从去年的 11% 上升至 14%。

可幸的是,即使数码下载版本的销售量下跌,但美国音乐工业的整体收入都是有增长的,分别在批发和零售层面上升 12.6% 和 16.5%。黑胶唱片按年更多有 10% 的收入,至 3.95 亿美元,难道「复古」真的会变成下一波的流行?

CD 和黑胶的销量超过数字下载音乐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