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想要“鲸吞”千亿市值高通公司的博通是何方神圣?

时间:2017-11-06 21:25:53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几天前有消息称博通要1000亿美元收购高通公司。要话如此天价并购同行巨头公司,博通究竟有几把刷子?

这个周末大家都沉浸在iPhone X发售的喜悦当中,但鲜有人知道苹果产品幕后零部件供应商正在“密谋”一次震惊IC芯片领域的收购案,那就是全球最大通信芯片制造商博通宣布总公司回迁美国,同时在商议用高达1000亿美元来收购同样著名的移动SoC芯片、基带厂商高通。毫无疑问,1000亿美元这个体量是半导体行业史上金额最高的并购案,就连美国总统川普也不得不召回记者会介绍突如奇来的博通是何许人也,那么博通究竟是什么来头,居然有魄力想要“鲸吞”下不可一世的高通?

想要“鲸吞”千亿市值高通公司的博通是何方神圣?

据外媒彭博社4日援引知情人士称,博通正和顾问商议收购事宜,拟为高通每股出价70美元(包括现金和股票),收购金额总价高达千亿。针对这一消息,目前博通和高通的发言人均表示“无可奉告”。同时消息人士还表示,目前收购案“十划都未有一撇”,尚未就是否继续进行收购作出最终表决。

不管成不成功,高通上一周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受到收购消息影响,周五股价大涨了19%。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最终股价收报于61.81美元,倘若按此时股价计算,高通已经成功买入了千亿市值公司,市值已达1120亿美元。

对于高通公司,大家可谓是耳熟能详,毕竟国内手机厂商发布了XX手机就会宣传采用高通骁龙XXX SoC,高通在中国知名度非常高,甚至部分消费者认为手机采用了高通处理器就是性能的保证。相反,对于博通公司却不怎么熟悉,毕竟博通耕耘在更加底层供应链上,消费者一般都很少直接接触到它们的产品,比较熟悉的可能就是它们家的无线网卡了。

讲起博通的发家史,真的“一匹布那么长”,因为这家公司见证了太多半导体芯片公司的并购,都是它一手促成。最早是1961年惠普的元器件部门,并且在1999年将医疗和测试部门拆分出来,成立了Agilent安捷伦公司,元器件部门顺利成章地成为安捷伦旗下的半导体事业部,时隔六年再次将半导体事业部拆分卖出,更名为Avago安华高,并在2013年66亿美金收购了LSI艾萨华公司(LSI来历就不多说了,都是比较有名的半导体公司)。而安华高最后在2015年与博通结缘,“聘礼”高达370亿美元,这个博通就是目前的Broadcom Limited。

想要“鲸吞”千亿市值高通公司的博通是何方神圣?

可以说博通就是通过不断并购其他半导体公司一步步做大,发展成为今天数一数二的半导体公司,原本其总部设立在新加坡,但是就在上周宣布回归美国本土,而且美国总统川普罕见地为其举行了记者会,而且相当开心。毕竟川普是商人出身,对于企业回流美国,提高更多资金、税收、工作岗位的事情是相当支持。但是博通要“鲸吞”高通并不是说说就可以过关实行的。

想要“鲸吞”千亿市值高通公司的博通是何方神圣?

毕竟两者在无线通信领域是有众多重叠部分,收购案会遭遇多国政府监管部门的严格反垄断审查,同时还有千亿巨额资金问题。但目前来看两者兼并后可以焕发更多光彩,毕竟两者互补空间相当大,高通在研发ARM SoC、DSP上有丰富经验,可以带入到一些博通深耕的通信领域中。

同时高通股价已经跌下神坛,在被众多的垄断调查、诉讼搞得焦头烂额,还每次赔付数亿计的罚款,单单是2013年中国发改委给高通罚了将近61亿人民币就让其元气大伤。深陷垄断诉讼的高通能否被顺利被博通收购,还相当难说,高通就连NXP还未能吃下,美国两大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合并失败都是前车之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