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扎克伯格用虚拟现实“探望”灾区引争议 最后道歉

时间:2017-10-11 19:41:2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近日,Facebook 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戴上一个 Oculus Rift T头盔,用 Facebook 新推出的虚拟现实平台 Facebook Spaces,“去”了一趟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因为前段时间受到飓风重创,电力系统也遭到了严重破坏,全部电力系统恢复供应至少需要半年。

扎克伯格的这一趟旅行其实就坐在 Facebook 的办公室里完成的,他和 Facebook 的虚拟现实社交主管瑞秋·富兰克林一起,全程直播了这次虚拟现实“探望”灾区之行。

在这段视频中,两位高管是以卡通形象去到了波多黎各当地。虚拟现实直播结束之后,扎克伯格还播放了一段 Oculus 开发者大会现场的视频,顺手宣传了一把周三将要举行的 Oculus Connect 4 虚拟现实大会。

尽管在直播中,扎克伯格宣布捐款 1.5 亿美元用来救灾,还要和红十字会合作,用 Facebook 的技术来帮助救灾,但是用虚拟现实去灾区这件事,却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3dmgame

在直播中,扎克伯格描述了虚拟现实的体验是如何“神奇”,但是这种神奇发生的背景却是在刚刚经受了巨大灾难伤害的地区,有社交网络用户批评扎克伯格是“没心没肺的亿万富翁”。也有人批评扎克伯格是在用灾区的悲剧来宣传自家的产品。

对于扎克伯格的批评还与卡通形象相关,另一位 Facebook 的用户批评道:“如果我们能看到你们真实的脸或许会好得多,看到虚拟形象在播报灾情总是令人分心。”

在道歉的文章中,扎克伯格表示,虚拟现实最有力量的特点之一就是同情。

3dmgame

“我的本意是展示虚拟现实技术将如何提升公众的意识,帮助我们看到在这个世界的其他地方正发生着什么。我也想分享我们与红十字会在灾后重建方面的合作。读到一些评论后,我意识到这些表达的并不明确,我对所有被我冒犯的人道歉。”他写道。

关于卡通形象,扎克伯格的回应则是,当你自己处于虚拟现实之中时,会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如此真实,但是观看体验虚拟现实的直播,却很难在 2D 的屏幕上也同样感到这种同情。“这是我们将要花时间去解决的。”扎克伯格写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