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中国最牛无人机问世:太阳能驱动 无限续航

时间:2017-09-20 19:49:09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现在消费级无人机要说最大的短板恐怕就是续航了,中档小型无人机的飞行时长一般都只有10~20分钟。但是中国航天集团研制的这架无人机可以做到无限续航。

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圆满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飞行高度达20000米,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

中国最牛无人机问世:太阳能驱动 无限续航

据介绍,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自主研发,翼展45米,低空飞行速度可达30公里/时,2万米高空飞行速度可达120公里/时,并且部署灵活、经济性好。

据报道,为了应对高空的恶劣天气条件,这架无人机表面覆盖了中国自主研发的蒙皮材料,综合运用了高端沉膜技术、微粒技术、涂层技术和复合技术,就像鸟的羽毛一样保护无人机,可承受零下75摄氏度的低温,支撑体像纸一样轻,却拥有像钢丝一样的强度。

中国最牛无人机问世:太阳能驱动 无限续航

而这款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太阳能作为驱动能源,未来可以在天上飞行数月甚至数年之久,是实现情报、侦察、监视和通信中继等功能的“超长待机”空中平台,可以执行重大自然灾害预警,应急抢险救灾、移动通信等任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