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人类简史》作者:300年后统治地球的不是人类!

时间:2017-06-03 10:25:1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人类简史》是以色列历史学家尤瓦尔·诺亚·赫拉利(Yuval Noah Harari)的第一本书,但这第一本书就轰动了全球。

它带领读者探索了人类登上万物之巅的历史,被盖茨、扎克伯格和奥巴马等一众人物奉为最爱。

他的新书《未来简史》则探讨了人类的未来,以及人类的智能与创造力对未来构成了何种威胁。

最近,美国播客作者以斯拉·克莱恩(Ezra Klein)采访了赫拉利,与他探讨了人工智能(AI)的崛起、数字意识是否是数字智能的必然产物,以及这一切对人类意味着什么。

赫拉利认为,计算机将夺走人类的工作,使人类在经济上沦为无用之物。对于这一点,克莱恩不太认同。然而,他可能完全错了,赫拉利有力地论证了自己的观点。

他们还探讨了虚拟现实(VR),以及人类在失去经济意义之后,能否躲进人工幻境之中,弥补日常生活中缺失的意义和经历。

以下为编辑后的访谈内容节选:

克莱恩:两三百年后,人类还会是地球的主宰吗?

赫拉利:绝对不会了。如果你问50年后,那很难说,但如果是300年,这个问题就很容易回答了。300年后,人类将不会是地球上占主导的生命形式——如果那时候人类还存在的话。

从当前技术发展的步伐来看,人类在生态灾难或核灾难中自我毁灭,也并非没有可能。

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我们通过生物工程学、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将自己升级为一种截然不同的存在形式,或者创造另一种存在形式,取代人类本身。

无论如何,两三百年后的地球主宰者和人类的区别,要比我们与尼安德特人、我们与黑猩猩的区别大得多。

克莱恩:每次听到这些AI终将战胜人类的论断,我都会想,那些绝顶聪明的人类——伊隆·马斯克们,尤瓦尔·赫拉利们,还有比尔·盖茨们——又在高估“智能”的重要性了。因为毕竟,我们之所以能主宰地球,靠的不是分析能力,而是合作等因素。

赫拉利:要想成功,合作通常比纯粹的智力更加重要,这我完全同意。

问题在于,AI比人类更具合作性,至少是潜在的合作性。举个很普遍的例子,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自动驾驶汽车。相对于人类驾驶,自动驾驶的巨大优势不仅体现在它更安全、更廉价、更高效,而是它们之间可以互相联网,形成一个单一网络。这一点,人类驾驶员做不到。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Steam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人类
人类
-10%¥199¥179
立即购买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