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英国最新研究:人类很可能是宇宙中唯一智慧文明!

时间:2018-06-30 09:45:3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根据英国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的最新研究,人类很可能是宇宙中的唯一智慧文明。

在发表于近期《皇家学会报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London)的论文中,研究人员写道:“在我们可观察的宇宙中,没有其他智慧生命的可能性很大。”

这篇论文的题目为《破解费米悖论》(Dissolving the Fermi Paradox)。20世纪50年代,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提出了这一悖论。他问道,如果银河系存在大量的地外文明,那为什么连飞船或探测器之类的证据都看不到?

3dmgame

在新研究中,科学家利用概率分布来呈现最可能的场景,而不是归于单个值。研究者发现,人类在银河系中是唯一智慧文明的概率是53%~99.6%,而在可观察宇宙中的“孤单”概率是39%~85%。

“其实我们不应该对看到一个空荡荡的星系感到惊讶,”研究作者安德斯·桑德伯格、埃里克·德雷克斯和托比·奥德写道。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计算基于著名的德雷克公式(Drake Equation)。该公式的7个变量分别代表了7种可能与智慧生命有关的因素,包括银河系内恒星形成的速率、恒星有行星的概率,以及能支持生命的行星数量等。

“对宇宙中应该充满智慧生命的预测与德雷克公式等模型有关,该公式表明,即使智慧生命在一个给定地点发展起来的可能性很小,但如果有大量可能的地点,应该也会产生较大数量的潜在可观察文明,”研究团队称,“我们的研究表明,这种悖论来源于类似德雷克公式等模型的使用,这些模型隐含地假定了高度不确定参数的确定性。”

3dmgame

研究团队还表示,他们的工作与现有关于地外文明的研究“有着巨大的不同”。 “当模型转换为表示不确定性的实际分布时,我们发现在可观察宇宙中没有其他智慧生命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如果我们最终没有探测到任何(外星智慧生命)迹象,也应该没什么好惊讶的,”研究团队写道,“这一结果解决了费米悖论,而且这么做也不需要援引任何推测性的机制,在这些机制中,文明不可避免地无法对宇宙产生可观察的效应。”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他们并没有排除发现外星人的可能性,诸如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等机构的工作也并非毫无意义。“我们的结果并不表明SETI是毫无意义的,恰恰相反,”桑德伯格博士说,“这可以降低非常多的不确定性水平。”

“这篇论文显示,天体生物学和SETI可以在降低某些参数的不确定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发现的一个重要结论是,缺乏可观察的智慧生命并不能让我们断定智慧生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恒星并不能预示我们的末日!”桑德伯格博士补充道。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Steam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人类
人类
-10%¥199¥179
立即购买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