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上戏教师:10个考生9个上过培训班 存在整容情况

时间:2017-02-13 10:58:3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Gabriel
  • 编辑:GSZ

上戏教师:10个考生9个上过培训班 存在整容情况

近日,上海戏剧学院一年一度的艺术类考试拉开帷幕,全国有志于艺术事业的小美女小鲜肉齐聚上海,现场堪称“上海最美考试”。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记者发现,今年的考场上,“明星脸”还是不断,有AngelaBaby脸,有范冰冰脸,还有高圆圆脸。此外,尽管上戏严格要求考生“素颜”参加考试,甚至每一名负责领考的往届生都带上了湿纸巾帮助考生卸妆,但大多数考生还是扑了粉、化了妆。

“我们在考试过程中,也确实见过一些学生做大幅度动作害怕撞鼻子、害怕与其他同学面碰面地接触。”上戏音乐剧中心主任王洛勇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毫不讳言一些考生存在整型、化妆的情况。

“颜值”并不是考试的全部。过去几年,有考生因为上台前插队、小品抢戏、对父母态度差、厕所卸妆抢地盘而与上戏失之交臂,“相比颜值,我们更看重一个学生的德行,”王洛勇说,“不是说整容的不能来考。我也见过整容后,很自信,唱念做打各项表现都很出众的考生。这也OK的。”

很多考生所谓的“淡妆”,实际上都是受到“艺考培训班”的指点。考试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看到,除了妆容,还有不少考生穿着“同款”宽大羽绒服一起进场,他们是同一所艺校出来的同学。

记者在考场外随机采访了近20名考生后发现,除了一名来自台湾的考生和一名上戏附中考生没有上过艺考培训班外,其他所有受访考生都在考试前参加过两三个月到3年不等的艺考培训班。

周凯是一名艺考复读生。去年,他顺利通过了武汉大学的艺考,但因为高考文化课成绩没达线,而失去了一次机会。今年,他把目标锁定在表演系更加“出名”的上戏,“今年文化课应该没啥问题了”。

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复读的同时,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北京一所艺校参加培训。前前后后算起来,大约有3年时间在艺校参加培训,保守估计花费四五万元,“这次一定要考上,再考不上,太对不起爸妈了”。

但实际上,王洛勇说,那些化了精致的“淡妆”、有艺术培训基础的学生,并不是上戏老师最喜欢的,“我们这么多年发现一个规律,那些入学考试时没啥基础的学生,一张白纸一样进来的,他们可塑性更好,4年后可能是学得最好的”。

“你腿踢得再高、培训得再专业,如果后期跟同学、老师配合得不好,不谦虚,过于自负,你都不可能将来在圈子里成才。”王洛勇说。

因此,在复试和三试阶段,上戏的学长、学姐、志愿者们会按照校方要求,帮助考生卸妆。他们带着湿纸巾、卸妆油和面霜,一个一个劝说考生“卸妆吧、美瞳摘下来吧”。每次艺考,王洛勇都会见到沮丧地在教室走廊门口卸妆的考生,眼里噙着泪水。“真的没必要,大家素颜都一样,自信起来。”王洛勇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