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争议尚存 出境游如今已成中国中产过年“传统”?

时间:2017-01-30 09:49:50
  • 来源:暹罗飞鸟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中国官方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人数会超过600万,创下历史新高。有媒体报道说,出境旅游已成为中国中产阶层过春节的“传统”。

中国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打破去年创下的春节期间570万人出境游的纪录。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月26日报道,按照传统习俗,过年意味着在除夕与家人团聚进餐,之后几天走亲访友。然而,现在中国人已变得不那么严格遵守这些习俗。出境旅游已成为中国中产阶层过春节的“传统”。报道举例说,35岁的北京齐女士表示,春节对她而言主要是一个假期,去年她在泰国过春节,今年春节期间她将告别父母,到日本冲绳度假。她表示自己的直系亲属只有三个人,跟其他亲戚没什么太密切的关系,所以春节期间不需要与他们团聚。空气污染也成为推动出境游的一大因素。32岁的吉林陈先生曾到泰国过春节,逃避雾霾。他认为 在国内过年只是吃饭、放烟花和看电视,在家里过年越来越没有意思了。报道说,一些单身人士为逃避亲友的催婚,也选择春节期间旅行。一些较富有的中国人还在出境游期间物色房地产。

对于出境旅游已成为中国中产阶层过春节“传统”的说法,广东居民李勉之并不认同:

“说出境游是中产阶级新的传统,我觉得这个简直莫名其妙。能出境游的人,跟中国13、14亿人口这个基数一比的话,绝对不是中产,肯定是中产以上。而且出境游无论如何不能算传统,只是最近几年或者十几年才逐渐出现的一个新事物。”

北京《经济参考报》1月27日报道,从旅游预订情况看,中国游客远程出境游的目的地大多是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瑞士、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中近程出境游向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出游的趋势比较明显。港澳地区仍是周边出境游主要地区。据中国网上旅游公司“携程网”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出境游客将前往174个目的地,在境外平均度过9天,消费逾140亿美元,预计泰国、韩国和日本将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国内旅行人数仍然远超出境旅游人数。中国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持续40天的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亿人次。美国中文网刊《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此评论说,

“这就反映中国现在的变化。有钱的人用出境游的模式过节,没钱的人还是骑着摩托车开车千里回家,买不到票,或者火车、汽车非常挤,各有各的形式。”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2016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达到5900多万。预计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超过6亿人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