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罚款翻了超3倍!日本将出台新规严管苹果谷歌等巨头

时间:2024-04-16 12:15:0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黑白
  • 编辑:liyunfei

4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随着欧盟积极推进《数字市场法案(DMA)》,日本也掀起了关于科技巨头商业诸多讨论。

日本网民、开发者、媒体等普遍认为,日本政府应该加强对于科技巨头相关行为的监管。

因此日本政府近期计划修订反垄断法,加大对各种反竞争行为的处罚力度,罚款额最高可以达到销售额的20%,而现有的处罚上限仅为销售额的6%。

一方面,日本政府希望紧跟欧盟等地区的反垄断步伐;另一方面,也希望促进和加强本国数字经济领域的竞争行为,因此通过提高罚款额占比等各种手段遏制垄断行为。

此次修订的反垄断法要求移动平台运营商必须开放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和支付系统,拆除现有平台遏制小型开发商和竞争者的壁垒,进一步推动数字市场繁荣健康发展。

毫无疑问随着日本政府加大监管力度,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和更高额的罚款。

罚款翻了超3倍!日本将出台新规严管苹果谷歌等巨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