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AMD下一代CPU/GPU将引入三星4nm工艺

时间:2024-03-25 21:31:1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超能网
  • 编辑:豆角

自从出售了晶圆厂以后,AMD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基本都依赖台积电(TSMC)和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为其制造芯片。不过很早之前就有报道称,AMD或许会与三星建立新的合作关系,计划采用三星的4LPP工艺,制造Chromebook使用的APU。

AMD下一代CPU/GPU将引入三星4nm工艺

近日有网友透露,AMD将采用三星4nm工艺制造客户端CPU和GPU芯片,首先引入的是低端APU芯片,并计划中长期内生产GPU芯片。

AMD计划今年到明年推出一系列APU,主要针对移动平台,包括Strix Point、Kracken Point和Fire range等,有着较大的产能需求,且低端芯片对成本也更加敏感。为了争取更多订单,三星都倾向于给予更大的折扣优惠。之前曾传出,新一代Steam Deck将搭载AMD新款定制芯片,名为“Sonoma Valley”,采用Zen 5c架构内核,并选择三星4nm工艺。

GPU方面,AMD接下来会引入RDNA 3+架构,比如用于Strix Point,暂时不清楚是否会有独立显卡采用的相同架构芯片。至于RDNA 4架构GPU,应该还会是继续由台积电代工。有消息称,AMD最初计划让三星为索尼PlayStation 5 Pro生产APU,但是后来取消了,不知道是性能或者功耗的问题,还是良品率导致成本的问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