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英伟达打击第三方公司兼容CUDA 摩尔线程表示未受影响

时间:2024-03-07 21:31:5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作为开发GPU加速软件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英伟达耗费多年构建的完整CUDA生态系统可以说是其最重要的护城河之一,巩固了其作为领先GPU计算和人工智能(AI)制造商的地位。

英伟达打击第三方公司兼容CUDA 摩尔线程表示未受影响

竞争对手AMD和英特尔一直试图通过自己的开放API产品,包括ROCm和oneAPI进入计算领域。其想法是提供翻译层的开放访问,开发人员可以更容易地在非英伟达GPU上运行现有的CUDA代码,比如近期开源的ZLUDA项目,可以使CUDA应用程序在AMD GPU上以接近原生性能运行,而且无需重新编码。不过近期英伟达似乎修改了CUDA的使用条款,以打击这些转译工作。

为此摩尔线程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其MUSA / MUSIFY不涉及英伟达EULA相关条款,开发者可以放心使用。

“近日,我们关注到网络上对于英伟达CUDA兼容相关的报道,并对摩尔线程MUSA/MUSIFY也表示了关切。报道指出,英伟达CUDA 11.6及更高版本的EULA(最终用户许可协议)中的某条款提到,“您不能逆向工程、反编译或反汇编使用此SDK生成的任何结果,并在非英伟达平台上进行转译。”

摩尔线程表示,MUSA是其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软硬一体的全功能GPU先进计算统一系统架构,与CUDA无任何依赖关系。MUSIFY则是其面向广大MUSA开发者提供的开发工具,方便用户在MUSA计算平台上进行应用移植与开发,可以让开发者将自己的C++源代码,转换成MUSA C++源代码,再通过MUSA编译器MCC编译生成基于MUSA指令集的二进制代码,最终运行在摩尔线程全功能GPU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