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关闭按钮小如蚂蚁!代表建议继续规范手机App弹窗广告

时间:2024-03-03 15:26:2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有一些应用为了推广告而牺牲消费者体验,尤其是广告弹窗的关闭按钮,不仅按钮小如蚂蚁,甚至还会误导用户,点“X”后跳转新的广告,让用户体验大打折扣。

关闭按钮小如蚂蚁!代表建议继续规范手机App弹窗广告

据央视新闻报道,全国人大代表王志杰调研发现,虽然近年来我国对弹窗广告进行过多次治理,但是在中小规模的手机App中,弹窗广告问题仍较为突出。

例如,弹窗广告过于频繁,不仅影响使用体验,还可能携带病毒、恶意软件、诈骗链接等,威胁用户的信息安全;部分弹窗广告没有明显的关闭按钮,或者关闭按钮随机浮动,用户无法直接关闭;有的弹窗广告恶意炒作八卦等低俗信息,发布虚假信息,诱骗用户点击获取流量牟利。

据了解,王志杰建议从立法、监管、技术等方面入手,治理各种弹窗乱象,保障网民合法权益:

1、针对网络弹窗广告乱象制定专门规定,从立法层面健全完善“一键关闭”制度的规则要求;

2、开发更加智能高效的弹窗广告识别和拦截技术,应用高新技术监管弹窗信息、创新广告发布形式;

3、探索建立以专项整治为核心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督促本地区应用程序运营单位规范弹窗管理;

4、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导网民通过官方渠道下载安装正版软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