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谷歌高管为AI模型绘制不出白人道歉:用户直呼离谱

时间:2024-02-25 12:08:1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liyunfei

现在有不少互联网企业发布了AI大模型,谷歌也不例外,他们推出了AI模型Gemini,具有根据文字生成图像的功能。但尴尬的是,大多数生成的人物图像都不是白人,而是有色人种。

谷歌高管为AI模型绘制不出白人道歉:用户直呼离谱

近日有网友分享了他使用谷歌AI的经历,只见那些AI生成的人物,清一色的都是黑人。让人直呼:“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连事实曲直都罔顾了吗?”有网友试着输入关键词“高兴的黑人”,过程没什么阻碍。现在,每个人都知道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是黑人了。

谷歌高管为AI模型绘制不出白人道歉:用户直呼离谱

谷歌高管为AI模型绘制不出白人道歉:用户直呼离谱

对于用户反馈的谷歌AI模型Gemini在生成人物图像时出现问题,谷歌高级副总裁普拉巴卡尔·拉加万进行了道歉。

拉加万表示:“很明显,该功能未能达到预期结果。生成的一些图像不准确或者甚至令人不快。我们感谢用户的反馈,对该功能未能很好发挥作用感到抱歉。当我们在Gemini中设置此功能时,我们对其作出了调整,以确保不会陷入我们过去在图像生成技术中看到的一些陷阱,例如生成暴力图像或露骨图像或真人图像。”

有用户认为谷歌Gemini存在针对白人的“种族主义”,对此Gemini系统高级主管杰克·克劳茨克回应称:“Gemini的AI生成图像确实能生成各种各样的人物形象。这是件好事,因为全世界的人都在使用它。但它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他还称谷歌正努力解决此类问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