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英伟达股价飙升 黄仁勋成全球第21大富豪

时间:2024-02-23 15:38:22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IT之家今日(2月23日)消息,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昨日公布其史上最佳财务业绩后,其股价飙升15%(增加2500亿美元),市值突破1.9万亿美元(当前约13.68万亿元人民币),创下华尔街史上最大单日涨幅。这一亮眼表现不仅巩固了英伟达在AI芯片领域的领导地位,也让其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财富暴增85亿美元,跃升至全球富豪榜21位。

英伟达股价飙升 黄仁勋成全球第21大富豪

英伟达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其人工智能(AI)和高性能计算(HPC)图形处理器以及游戏和专业可视化应用图形卡的强劲需求,这些产品让英伟达成为美国股市第三大最有价值公司(仅次于微软和苹果),并成为全球第四大最有价值公司(仅次于微软、苹果和沙特阿美)。

英伟达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全球科技巨头对人工智能计算能力提升的迫切需求。微软、谷歌、Meta等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纷纷加大对英伟达处理器的采购,使英伟达在高端AI处理器市场占据了约80%的份额,市场地位牢不可破。

英伟达的成功也让其CEO黄仁勋财富水涨船高。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他的个人财富增加了85亿美元,达到681亿美元(当前约4903.2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第21大富豪,超越了科氏工业CEO查尔斯・科赫和中国富豪钟睒睒等知名人物。彭博社指出,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的蓬勃发展,与AI相关的28位亿万富翁的财富也水涨船高,总计增加了357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