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魅族决定停止传统“智能手机”项目 全力投入AI领域

时间:2024-02-18 19:40:4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冼廷斌
  • 编辑:豆角

今日,星纪魅族(MEIZU)在多个平台发表标题为“魅族决定 All in AI,将停止传统「智能手机」新项目。”的视频,视频中由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总结该品牌在2023年的整体表现以及讲解全面投入AI领域的原因。

魅族决定停止传统“智能手机”项目 全力投入AI领域

视频开头沈子瑜讲到2023年是星纪魅族完成了从“手机公司”到“生态集团”的转型,为用户建设了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手机产品也在2023年达到了品牌有史以来的巅峰,产品好评率达到了98.6%,此外魅族还在2023年推出了MYVU智能眼镜,让品牌成为全天候AR眼镜行业领导者。

随后沈子瑜谈到目前手机产品越来越全面,可以做到流畅不卡,功能全面,据统计消费者平均51个月才会换机,但目前各品牌手机产品的发展全为硬件规格的堆叠,无创新性可言,甚至行业内出现部分品牌间出现了相互进行舆论攻击等行业乱象,而魅族是注重创新的团队,因此经过公司内部资源调整,魅族决定停止对传统“智能手机”新项目的投入。

而自2022年ChatGPT问世以来,AI领域迎来快速发展,亚马逊、谷歌以及微软等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也倾注大量资源投入AI领域,因此星纪魅族也认可AI领域的发展潜力,决定全面押注AI领域。视频中不仅展示了魅族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同时沈子瑜还谈到星纪魅族将发挥具有完善的硬件开发团队以及多平台开发经验的软件团队的优势,利用AI打造更符合直觉的全新交互方式,重塑硬件产品形态,推出全新的AI硬件设备,同时魅族的硬件将对全球大模型团队全面开放。

魅族决定停止传统“智能手机”项目 全力投入AI领域

对于持有老设备的用户,沈子瑜谈到星纪魅族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为老用户更新基于AI的手机端操作系统,而且对于其他现存业务,沈子瑜称公司全面押注AI领域的发展战略并不影响无界智行、MYCU以及PANDAER等业务的正常运行,星纪魅族也会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售后服务,所有产品都会享有正常的软硬件维护,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和使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