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软银孙正义欲成立AI芯片企业 计划筹措千亿美元

时间:2024-02-17 11:15:3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华尔街见闻
  • 编辑:陶笛

又一家巨头意欲进军AI产业,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公司CEO孙正义寻求筹资1000亿美元,创立一家人工智能芯片企业,与英伟达展开竞争,并希望该公司在业务上能与ARM互补。

孙正义的这个芯片项目标志着他的下一个重大举措,尽管当前软银尚处大幅削减创业投资之际。如果成功,这将是自ChatGPT问世以来,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远超微软公司对OpenAI的超过100亿美元投资。

软银孙正义欲成立AI芯片企业 计划筹措千亿美元

孙正义的这一人工智能芯片企业项目代号为Izanagi。孙正义直接领导该项目。Izanagi是日本神话中的创造和生命之神。知情人透露,孙正义之所以用Izanagi这个名字,部分原因是它包含了通用人工智能(AGI)的首字母。

孙正义多年来在其演讲中一直预言AGI的到来,称一个充满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的世界将会更安全、更健康、更快乐。

项目资金方面,目前在考虑中的一个方案是,软银将提供300亿美元资金,另有700亿美元资金可能来自中东的机构。不过整体来说,项目的资金来自何处,以及未来资金将花在哪里这些细节尚未确定。

此前孙正义和OpenAI的Sam Altman曾就联合建立半导体制造业务、筹集资金等事项进行过讨论,但目前来看Izanagi项目与Altman的雄心是不一致的。

上周据媒体报道,Altman正在与包括阿联酋在内的投资者进行谈判,以筹集数万亿美元资金,旨在提高全球芯片制造能力,直指AI“芯片痛点”。

孙正义也曾试图投资于另一家正在开发基础人工智能模型的公司,并请求该公司的领导层帮助芯片企业,但对方拒绝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