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黄仁勋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以后大家请称“黄院士”!

时间:2024-02-07 12:24:4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黑白
  • 编辑:liyunfei

今天(2月7日)美国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NAE)公布了新增院士名单,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赫然在列。

NAE表示,黄仁勋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的理由是:“用高性能图形处理单元,推动了人工智能革命。”

黄仁勋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以后大家请称“黄院士”!

美国工程院是工程学界的顶尖学术机构,是美国四大国家学术机构之一(其他三家分别为美国国家科学院 NAS、美国国家医学院 NAM 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NSF)。

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领域专家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主要是为了表彰入选者在工程研究、实践、教育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

在新兴领域技术做出的开拓性工作和传统工程领域中的重大贡献,以及在开发/实施工程教育方面的创新贡献。

黄仁勋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以后大家请称“黄院士”!

黄仁勋1963年2月17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台南市,1983年毕业于俄勒冈州立大学,1990年取得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1993年黄仁勋创立英伟达公司。

2006年,推出并行计算平台和编程模型“CUDA”,通过GPU实现多个领域的高效计算,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了支撑。

作为为人工智能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最新的数据显示,英伟达在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的份额预计最高可能已经达到90%,创下新高纪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