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马化腾称腾讯的AI技术不能算最领先 至少没有太落后

时间:2024-01-30 17:48:4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空气
  • 编辑:liyunfei

近日腾讯召开了2023年公司年会。在年会上马化腾表示,AI是去年的重点,也是全行业甚至全世界的重点。腾讯的人工智能技术(AI技术)不能算最领先,但是至少没有太落后。

后面还要结合腾讯的场景,把AI混元大模型应用到各个场景中,在短期内一两年内我感觉不会有一个纯原生AI大的应用,还是要结合到腾讯的所有产品里面,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机会”,他说。

据悉,此前马化腾在腾讯的2023股东大会上,就分享了大模型的观点。

马化腾称腾讯的AI技术不能算最领先 至少没有太落后

他认为,最开始我们以为这是互联网十年不遇的机会,但是越想越觉得这是几百年不遇的、类似发明电的工业革命一样的机遇,所以他觉得AI非常重要。

当时马化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I需要有很多的积累,互联网各个企业都有很多的积累,他们都在做,腾讯也一样在埋头研发,但是并不急于早早做完,把半成品拿出来展示。

马化腾称腾讯的AI技术不能算最领先 至少没有太落后

据了解,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在AI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和丰富的成果。腾讯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腾讯AI实验室,专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探索。

腾讯也将AI技术融入到微信、QQ、王者荣耀、企业微信、腾讯视频等应用。这些应用覆盖了社交通信、游戏娱乐、内容生产、办公协作等多个领域,并拥有数亿甚至数十亿的用户规模。

此外,马化腾对于AI领域还有着长远而谨慎的态度。他曾表示,“关键还是要把底层的算法、算力和数据扎扎实实做好”,而且“更关键的是场景落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