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曝AMD的新显卡与4080性能相当 但价格仅为其一半

时间:2024-01-30 12:16:0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上方文Q
  • 编辑:liyunfei

近日有爆料称,AMD正在研发一款新的GPU,其性能与RTX 4080相当,但价格仅为其一半。

即将推出的AMD Radeon 8000系列GPU将在高端市场止步,因为该公司计划在下一代GPU竞争中将最高端市场留给英伟达。这并不一定是个坏决定。虽然AMD最新的GPU已经取得了光栅化性能上的优势,但在光线追踪性能上却难以与英伟达匹敌。

曝AMD的新显卡与4080性能相当 但价格仅为其一半

在低端显卡上,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对于昂贵的高端GPU(如Radeon RX 7900 XTX),光线追踪性能差异使其在高端市场难以推广。

据报道,AMD顶级Radeon RX 8000 GPU的价格将在400-600美元左右,同时目标性能与RTX 4080和RX 7900 XTX相近。新卡将放弃庞大的巨型核心,面积更小,结构更简单,能效更高,因此成本更低,价格更便宜。

曝AMD的新显卡与4080性能相当 但价格仅为其一半

制造工艺方面,AMD大概率会升级到台积电4nm级别,也有助于提高能效,甚至可能只需更少的核心数量,就能获得更好的性能。

如果传言属实,这将和AMD的首批GPU采取的市场策略相似,几年前该策略以中档Radeon 5700 XT和5700为最高级别产品。但AMD的这一决策可能会令高端玩家感到失望,因为在高端市场上,迫切需要有质量的竞争对手来与英伟达相抗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