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苹果498元龙年手机壳被吐槽指蟒为龙 官方回应了

时间:2024-01-23 12:30:0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鹿角
  • 编辑:liyunfei

最近苹果官网上线了一款“龙年特别版”手机壳OtterBox Lumen,主要是针对iPhone 15系列,售价高达498元。

不过这款手机壳推出之后备受吐槽,除了近500元的“天价”之外,壳上图案也被吐槽称是“指蟒为龙”。有网友指出: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都有“五爪为龙 四爪为蟒”之说,五爪金龙是古代皇帝的标志,只允许皇帝使用。

苹果498元龙年手机壳被吐槽指蟒为龙 官方回应了

对此,苹果客服回应表示,看到官网的图片了,这个情况会详细记录下来。但是后续官网图片以及产品是否会更新,需要以官网更新为准。

苹果498元龙年手机壳被吐槽指蟒为龙 官方回应了

在古代,龙基本是三爪的,有时前两足为三爪,后两足为四爪。实例可参见唐、宋、元的瓷器纹饰。明代流行四爪龙,清代则是五爪龙为多。民间“五爪为龙,四爪为蟒”的说法形成于清代,主要作为皇帝与下臣服装上纹饰的差别,皇帝穿”龙袍”,其它皇族和下臣穿“蟒袍”,但这只是名称上的差别而已,从龙的形式上来讲无论龙和蟒都是四足蛇类,形状无差异。

新款手机壳由知名插画师Yulong Lli精心绘制,用绚烂的牡丹烟火图案、卷曲流动的线条和明亮的色彩,生动展现龙的勇猛精神,寓意喜庆吉祥。

苹果498元龙年手机壳被吐槽指蟒为龙 官方回应了

Lumen系列手机壳手感舒适且纤薄便携,能承受强烈冲击,并内嵌MagSafe磁体,通过Drop+测试。它采用50%再生材料制成,隆起的边缘可保护摄像头和屏幕。此外,该手机壳还提供半年的免费质保服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