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多款主流GPU被发现漏洞 或泄露AI大模型数据

时间:2024-01-18 16:15:2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爱集微
  • 编辑:陶笛

日前据报道,安全研究人员Trail of Bits发现了一个漏洞,有可能从GPU内存中窃取“关键数据”,英伟达、苹果、AMD和高通等多个型号的消费性GPU受到影响。

该漏洞被命名为“LeftoverLocals”,这个漏洞不只是针对消费者应用程序,而是通过侵入大语言模型(LLM)和机器学习(ML)模型中使用的GPU来完成任务。由于模型训练涉及敏感数据使用,因此提取数据更危险。

多款主流GPU被发现漏洞 或泄露AI大模型数据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专家正在对LeftoverLocals进行跟踪,据称该信息已经被受其影响的主要GPU供应商共享,其中包括英伟达、苹果、AMD、Arm、英特尔、高通和Imagination等。

在AMD Radeon RX 7900 XT上运行70亿参数量模型时,LeftoverLocals漏洞在GPU每一次调用数据时可能会泄漏约5.5MB数据,在llama.cpp上运行7B模型时,每次LLM查询总共会泄漏约181MB数据。这些信息足以高精度地重建大语言模型响应。

LeftoverLocals相当依赖GPU如何隔离其内存,而这与CPU框架不同,因此通过可编程接口获得对GPU共享访问权限的攻击者可以窃取GPU内的内存数据,这将带来多种安全后果。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LeftoverLocals可能不值得担心,但对于云端运算或推理等产业的相关人员来说,会使LLM和ML框架的安全性存在疑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