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哈佛研究表明打麻将可延长寿命 还能延缓认知衰退

时间:2024-01-16 17:54:5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鹿角
  • 编辑:liyunfei

据媒体报道,哈佛大学80年研究居然发现,长寿的核心竟不是饮食和运动,而可能是一项娱乐活动——打麻将。

据悉,哈佛研究人员对年轻人进行了持续80年的研究,从健康检查、面试,再到心理测试,深入到这个人的个人生活、家庭社区和居住城市。在这80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人的社会关系,竟然是决定寿命长短的关键。

哈佛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教授Robert Waldinger指出:“慢性孤独会使每年死亡率提高26%。”也就是说,当你感到孤独或寂寞时,其实正在对身体产生负面生理影响。

此外,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65岁后运动能力越差,死亡风险越高,并且从死亡之前10年开始,就会出现运动能力衰退的迹象。

研究者让参试者在2007~2016年间接受3次运动功能评估,包括步行速度、坐站能力、握力以及自测日常活动困难程度,如穿衣、如厕、做饭和买菜等。

结果显示,步行速度、坐站能力、握力差分别会使死亡风险增加22%、14%、15%,日常活动困难则使死亡风险增加30%。而且,随着年龄增加,这种关联变得越来越强。

哈佛研究表明打麻将可延长寿命 还能延缓认知衰退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