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整机 > 新闻详情

PC连续7个季度下滑终结!联想:终于等来换机潮

时间:2024-01-15 22:42:4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逍遥

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3%,结束了连续七个季度的同比下滑。

2023年全年,个人电脑出货量总数为2.47亿台,较2022年下降13%。

PC连续7个季度下滑终结!联想:终于等来换机潮

从厂商排名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联想在个人电脑市场排名中稳居榜首,出货量为1610万台,年增长率为3%。该厂商也是2023年全年出货量最大的厂商,达5910万台。

惠普以同比增长6%稳居第二。其2023年的总出货量为5290万台,较2022年微降4%。

戴尔在2023年第四季度保持第三位,第四季度出货990万台,全年出货4000万台。

2023年第四季度,苹果全球出货量为660万台,实现9%的增长,位居第四。

第四季度,宏碁以12%的同比增长位居第五,其出货量为400万台。

Canalys表示,目前市场增长蓄势待发,AI PC将在接下来的电脑更新周期及之后提供额外动力。

AI PC有望在2024年成为市场焦点,Canalys预测,到2027年,AI PC出货量将超过1.7亿台,其中近60%将部署在商用领域。

PC连续7个季度下滑终结!联想:终于等来换机潮

据此前报道,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在CES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看好AI PC在未来几年刺激用户更换新机,带动PC市场增长。

他提到,PC在中国的渗透率其实还很低,美国市场的PC渗透率已经超过了100部(即每100人拥有的PC数量),欧洲市场这个数字是70多,而中国目前只有20多,与欧美还有非常大的差距。但这也意味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