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整机 > 新闻详情

V社持续改进AMD显卡Linux开源驱动 增强游戏性能

时间:2024-01-13 10:51:47
  • 来源:PCgamer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作为将 OpenGL 图形 API 带到更多平台的项目 Project Mesa 的一部分,Valve 的开发人员最近为基于 Vulkan 的 Linux AMD 显卡开源驱动 RADV 进行了更新,为使用该驱动的设备进行了性能提升。

显卡驱动包含名为编译器的程序,该程序的作用是将游戏或应用发布的着色器程序转换为显卡可以运行的二进制格式。AMD Radeon 图形芯片 Linux 驱动有着名为 LLVM 的自家编译器,但 V 社为 RADV 创建了名为 ACO(Amd COmpiler)的编译器。

V社持续改进AMD显卡Linux开源驱动 增强游戏性能

据 Phoronix 报道,Steam Deck 团队的软件开发人员对这个 ACO 编译器进行了重要更新,调整减少了 GPU 为获得相同结果必须处理的指令数量,有助于减少总体代码的大小,并提高了运行时的性能。

在更新后,部分用户报告称在《赛博朋克2077》等游戏中的性能提升最高达 14%。

V 社免费为开源驱动更新的主要原因自然是为了改进 Steam Deck 体验。Steam Deck 使用基于 Linux 的 SteamOS,并且其使用的 APU 集成显卡使用了 RADV 驱动。不过其他使用 AMD 显卡的 Linux 用户也能免费享受这些改进。

V社持续改进AMD显卡Linux开源驱动 增强游戏性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