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AI助微软击败苹果:市值超2.875万亿全球第一

时间:2024-01-12 10:38:27
  • 来源:PCgamer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早些时候微软股价上涨 1%,市值达到 2.875 万亿美元,成为了全球价值最高的公司,超过了苹果。

AI助微软击败苹果:市值超2.875万亿全球第一

同时,苹果股价下跌了 1%,使得该公司市值比微软低了 40 亿美元。苹果目前市值为 2.871 万亿美元。

这点差距非常小。毫无疑问苹果会在未来短时间内重新获得领先地位。两家公司日前已经多次交换第一和第二的位置。然而比较有趣的是微软领先的原因:人工智能。

苹果虽然确实也在研发自家的 AI,但是毫无疑问在 AI 领域,OpenAI 的最大股东之一微软是目前 AI 淘金热的佼佼者,并且微软似乎决心大力推动这一技术,在所有产品里都加入了 AI 功能。

AI助微软击败苹果:市值超2.875万亿全球第一

显然投资者也很喜欢这一点,为该公司的股市带来的上万亿的投资。《金融时报》指出,苹果最近的 iPhone 销量疲软,市场反应平淡,再加上在 AI 市场竞争中的缺席,导致了它的落后。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