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美国大法官谈AI 会改变运作方式但无法取代人类

时间:2024-01-02 16:23:2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财联社
  • 编辑:陶笛

AI也将浸染以严谨为准则的法律界了,日前美国第17任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表示,人工智能(AI)将改变美国法院的运作方式,不过人类法官还将存在“一段时间”。

美国大法官谈AI 会改变运作方式但无法取代人类

罗伯茨在其2023年年终报告中表示,人工智能工具将改变法官的工作方式,以及他们如何理解“人工智能在他们面前的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这番话是对今年席卷全国和金融市场的人工智能热潮的回应,这种热潮已经开始改变律师和法官的工作方式。

不过,他并没有对人类工作的自动化发出末日警告。

“机器不能完全取代法庭上的关键角色,”他写道:“细微差别很重要:一个颤抖的手、颤抖的声音、语调的变化、一滴汗、片刻的犹豫、眼神接触的短暂中断都可能改变很多事情。大多数人仍然相信人类比机器更能从这些线索中感知和得出正确的推论。

有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例子,人工智能生成的法律摘要会引用虚假案例和错误陈述事实。生成式人工智能根据提示创建文本和图像,在其类似人类的反应中经常会产生错误。

例如,上周五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在上个月的一份简报中无意中包括了人工智能产生的虚假案件。

美国大法官谈AI 会改变运作方式但无法取代人类

罗伯茨于2005年加入美国最高法院,他说:“我预测人类法官还会存在一段时间。”

但他表示,如果没有人工智能,法律研究可能很快就会“难以想象”。他写道:“人工智能显然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极大地增加律师和非律师获取关键信息的机会。但同样明显的是,这可能会侵犯隐私利益,使法律失去人性。”

他强调,历史上,法院一直在努力适应新技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