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奥本海默传记作者等作家对OpenAI提起集体版权诉讼

时间:2023-12-21 16:16:25
  • 来源:路透社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根据路透社报道,11 名非虚构类作品作家组成的团体加入了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出的,指控 Open AI 和微软滥用作者撰写的书籍来训练 ChatGPT 和其他 AI 模型的诉讼。

该群体包括普利策奖获得者 Taylor Branch(《分水岭:美国民权运动的奋起与挣扎》)、Stacy Schiff(《猎巫:塞勒姆1692》)以及合著了诺兰《奥本海默》电影改编自的援助传记《美国普罗米修斯》的作家 Kai Bird(图左)。11 位作家告诉法院,这些公司利用他们的作品训练 OpenAI 的 ChatGPT 语言模型,侵犯了他们的版权。

奥本海默传记作者等作家对OpenAI提起集体版权诉讼

OpenAI 和微软的代表在当地时间周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作家团体的代表律师表示:“被告通过未经授权使用非小说类书籍赚取了数十亿美元,这些书籍的作者应该为此得到公平的赔偿和待遇。”

这并非首个团体提出莱斯集体诉讼。此前作家兼《好莱坞报道》编辑 Julian Sncton 首次提出了拟议集体诉讼,这仅仅是版权所有者包括《权力的游戏》作者 George R.R. Martin 等对 Open AI 和其他 AI 科技公司提起了多起诉讼之一。

所有公司均否认了所有指控。

奥本海默传记作者等作家对OpenAI提起集体版权诉讼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