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整机 > 新闻详情

中国大陆个人电脑市场将在明年二季度迎来增长

时间:2023-12-21 12:08:22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liyunfei

12月21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今天上午发表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个人电脑(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市场正进一步恢复,出货量达到1100万台,同比下降16%,但同时环比增长15%。

中国大陆个人电脑市场将在明年二季度迎来增长

各类别产品该季度出货情况:

台式机(含台式工作站):出货340万台,同比降幅为9%。

笔记本(含移动工作站):出货780万台,同比降幅为18%。

平板电脑:出货740万台,同比增长16%。

Canalys称,平板电脑市场出现较明显的增长,是得益于季节性促销及教育、娱乐数字化趋势的持续发展。

中国大陆个人电脑市场将在明年二季度迎来增长

据该机构预测,2023年全年中国大陆的个人电脑市场(不含平板电脑)将下降18%,而2024年将出现4%的小幅增长。这一增长势头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及以后实现,其原因是一些战略性产业的大型企业在IT方面的投资将推动商业需求的进一步复苏。

各品牌出货量方面,联想在该季度仍蝉联首位,惠普市场份额11%,位居第二,对Poly的收购进一步强化了其商用产品组合。

华为排名第三,尽管销量同比下降了5%,但其市场份额有所增加。戴尔和华硕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但两者都遭遇了36%的大幅下降。

平板电脑表现方面,Canalys预计今年中国大陆平板电脑市场增长5%,达到2800万台,并在2024年保持平稳。该季度位居出货前五名的厂商依次为苹果、华为、小米、荣耀、联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