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Meta和微软将购买AMD新型AI芯片 替代英伟达

时间:2023-12-07 11:19:1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金融界
  • 编辑:陶笛

在财富值爆表的AI芯片界,或许AMD可以分到不少英伟达的羹了,如果AMD最新的高端芯片MI300X在明年初开始出货时,对于构建和服务人工智能模型的科技公司和云服务提供商来说,性能足够好,价格足够便宜,那么它可能会降低开发人工智能模型的成本。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预计,到2027年,人工智能芯片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美元或更多,她希望AMD在这个市场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Meta和微软将购买AMD新型AI芯片 替代英伟达

META、OpenAI和微软在AMD的一次会议上说,他们将使用AMD最新的AI芯片Instinct MI300X。这是迄今为止科技公司正在寻找昂贵的英伟达图形处理器替代品的最大迹象,英伟达图形处理器对于创建和部署像OpenAI的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程序至关重要。

如果AMD最新的高端芯片在明年初开始出货时,足以满足构建和服务人工智能模型的科技公司和云服务提供商的需求,它可能会降低开发人工智能模型的成本,并给英伟达 不断飙升的人工智能芯片销售增长带来竞争压力。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周三表示:“所有的兴趣都集中在面向云计算的大型处理器和大型GPU上。”

AMD表示,MI300X基于一种新的架构,这种架构通常会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它最显著的特点是拥有192GB的尖端高性能HBM3内存,传输数据速度更快,可以适应更大的人工智能模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