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调查:95%的主播月收入低于5000元 不如外卖员

时间:2023-12-06 17:38:1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若风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张成刚在《有识》栏目中表示:据该校发布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资保障研究》显示,基于6.3万名骑手的调研数据显示,他们的工资平均约为5000元。

调查:95%的主播月收入低于5000元 不如外卖员

与此同时,《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中也透露,在以直播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主播中,月收入5000元以下占比95.2%。这也是网友热议“95%主播收入不如外卖员”说法的来源。

调查:95%的主播月收入低于5000元 不如外卖员

不过,不同地区的主播收入也有差异,例如,某直辖市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网络直播的平均月收入是6709.3元,但同样低于物流服务的7164.2元。

此外,主播行业并非人人都能拿到高薪,和其他行业一样,只有金字塔顶端的极少部分人,能分得最大的利益资源。

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中指出,截至2022年末,我国主播账号累计开通超1.5亿个,其中日均新增主播峰值为4.3万人,除了95.2%的主播月收入为5000元以下外,仅0.4%主播月收入为10万元以上。

此前另有报道称,作为直播中电商直接参与的类别,直播带货行业的马太效应异常鲜明,2.2%的头部主播占据近八成的带货份额。直播带货的主要玩家,是那些自带流量的人,他们不是因为带货而红,而是因为红了才带货,他们也分走了带货行业最大的利益蛋糕。对于一名普通人入行主播而言,本人只是扮演“流水线”中一个角色,收益和其它行业并不会差距太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