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贾跃亭卖了造车工厂回租 套现8600万称不影响生产

时间:2023-11-26 16:31:0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陶笛

造车造的如此曲折,不过老贾的造车公司FF,这一季度财务状况大为改观,除了新融资4个多亿,还有一笔8600多万的现金到账,简直出乎外界意料——因为并不是车辆交付带来的进账。

核心手段是老贾把造车工厂卖了——法拉第未来唯一工厂——然后回租,一来一回,资产变现金,还不影响生产交付,主打的就是一个“轻资产造车”。

贾跃亭卖了造车工厂回租 套现8600万称不影响生产

FF还在公告中云淡风轻安抚投资者:这个变动不牵涉本质的,里面的生产设备还是FF的,我们只是“换了房东”。

法拉第未来最新财报里,在财务亮点和融资部分公布了几个大消息。

首先最重磅的,还是公司出售了位于加州的汉福德工厂,也是法拉第未来目前唯一一个能造车的工厂。

但公司倒是拍了保票:车主不要担心!我们还在以租户的身份使用工厂,工厂正常运营。

公司还表示,这笔交易也没有出售包含生产设备在内的任何实物资产,并且透露以前一直都是租用,现在只是房东换了。

但也就是这笔交易,帮法拉第未来拿到1200万美元(约8686.92万元)非稀释性股本,将用于工厂的重要改进和基础设施开发。

不过出售工厂这笔还算小钱,大头还是来自各种融资。

贾跃亭卖了造车工厂回租 套现8600万称不影响生产

比如第三季度,公司就通过可转换票据、股权信贷额度和ATM融资融到了6180万美元(约4.47亿)。

另外,公司还推出新的管理层股票购买计划,法拉第未来的高管及管理层核心成员将用三个月薪水的50%从公司购买A类普通股,不过这个计划还有待股东批准。

从高管那里薅钱,变卖工厂还钱,外部也通过各种手段融资,这么缺钱是为了啥?

因为贾跃亭造车9年,首款车FF 91不仅造出来,还终于能宣布公司进入产能爬坡期。

并且随着车辆的交付,法拉第未来也首次有了营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