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谷歌浏览器修订扩展标准 放款广告拦截插件限制

时间:2023-11-17 15:57:25
  • 来源:The 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谷歌分享了有关 Manifest V3 的更新时间表,这是其浏览器 Chrome 扩展规范的最新版本,该规范因对广告拦截插件设置限制而受到批评。在去年暂停更新后,谷歌周四宣布将继续过渡到 Manifest V3,并进行一些关键更改。

谷歌浏览器修订扩展标准 放款广告拦截插件限制

其中一项更改是对广告拦截扩展程序使用的声明性网络请求 API 的“改进的内容过滤支持”。谷歌此前提议出于安全原因对此 API 的功能进行限制,这可能会影响所有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包括 Chrome 和微软 Edge)上的广告拦截插件。

许多开发者和隐私倡导者抵制这一更改,但谷歌目前将继续启用 Manifest V2,并将于 2024 年 6 月自动禁用用户浏览器中的 Manifest V2 扩展。届时用户也将无法从 Chrome 网页商店下载 Manifest V2 扩展。

不过改动之后用户应该将能够继续使用广告屏蔽插件。AdGuard 首席技术官 Andrey Meshkov 本月早些时候发表文章称,这些变化应该会允许广告拦截插件“提供与 Manifest V2 所展示的几乎相同的过滤质量”。

谷歌浏览器修订扩展标准 放款广告拦截插件限制

但电子前沿基金会高级技术专家 Alexei Miagkov 在接受 The Verge 采访时表示,Manifest V3 仍然对开发人员施加了不必要的限制。Miagkov 表示:“这些都是有帮助的改动,但它们是对受限制的系统的调整。最大的问题仍然不变:如果扩展不能创新,用户就会受损,而跟踪器则会胜利……我们现在都依赖谷歌不断进化的 API,以跟上广告商和跟踪器的步伐。”

谷歌虽然在浏览器上放宽了广告拦截限制,但是公司整体对该类型扩展并不友好。同样属于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 YouTube 对广告拦截插件进行了打击,组织一些用户在使用这些插件时观看视频。

谷歌浏览器修订扩展标准 放款广告拦截插件限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