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李彦宏:国内200多个大模型调用量加起来还没文心一个多

时间:2023-11-16 17:37:36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liyunfei

近日深圳2023西丽湖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演讲,谈到了国内AI行业现状。

李彦宏表示,自从8月31日开放以来,文心大模型的API调用量呈现了指数级的增长,“国内有200多个大模型,上了这个榜单、进了那个排名,但其实调用量是很小的。文心大模型一家的调用量比这200多家大模型的调用量加起来还要多。

李彦宏:国内200多个大模型调用量加起来还没文心一个多

李彦宏还谈及AI原生时代的三个“热”驱动。一是强大的基础模型,会驱动 AI 原生应用爆发。二是拥抱AI时代,需要由 CEO、一把手来驱动。三是繁荣的AI原生应用生态,会驱动经济增长。

李彦宏表示截至10月份,国内已经发布238个大模型,大模型太多,而模型之上开发的AI原生应用太少,“我们需要100万量级的AI原生应用,但不需要100个大模型。”“不断地重复开发基础大模型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10月17日,百度推出了文心大模型 4.0,并称这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文心大模型,综合能力与 GPT-4 相比不逊色。

李彦宏:国内200多个大模型调用量加起来还没文心一个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