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因预算问题 美国宇航局搁置火星样本返回任务

时间:2023-11-16 14:07:56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IT之家今日(11月16日)消息,根据Space Policy Online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官方表示由于成本不断增加,目前已暂时搁置火星样本返回(Mars Sample Return)任务。

因预算问题 美国宇航局搁置火星样本返回任务

美国宇航局在提交的2024年预算中,要求为火星样本返回任务提供9.493亿美元的预算。不过负责监督该机构预算的小组委员会只拨款3亿美元,并要求其每年提交资金概况。如果美国宇航局无法满足其要求,那么后续可能对该任务产生其它影响。

据悉,“毅力号”在火星上成功收集到第23个岩石样本,成为天文学家探究火星古代环境的关键钥匙。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于2022年4月24日中国航天日表示:计划2028年实施天问三号火星取样返回。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