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2023年薪酬最高10种编程语言:第一名年薪近140万

时间:2023-11-15 12:07:4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黑白
  • 编辑:liyunfei

近日研究公司DevJobsScanner发布了2023年度(2022年10月1日到2023年10月1日),薪酬最高的10种编程语言排行。在其调研的1000万个开发工作岗位中,有130万个岗位显示有工资,其中又有23万个岗位属于编程语言类,在这23万个岗位中约有8.6万个岗位来自美国。

2023年薪酬最高10种编程语言:第一名年薪近140万

具体排行榜:

10-Java

Java在薪酬排行中位列第十,该网站表示,Java 的工作机会大多要求份非常丰富的经验,Spring等Java框架是该行业的高薪职位。

其平均年薪为11.8万美元(约合86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23000个。

9-Python

Python是当今最流行的语言之一,也是排名第九的高薪职位,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其年薪为12.5万美元,但有些岗位年薪还是达到了50万美元。

其平均年薪为12.5万美元(约合91.1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14000个。

8-Swift

Swift是苹果公司开发的一种编程语言,主要用来开发iOS和Mac应用程序。

其平均年薪为12.7万美元(约合92.5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174个。

7-Go

Go语言由谷歌团队于2007年推出,一直广受欢迎,主要特点是简单易用,可以快速完成工作。

其平均年薪为13万美元(约合94.7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1200个。

6-Ruby

Ruby语言主要应用于Web 开发,虽然有多年历史单仍然很流行,而且其需求相当高,大部分还都是高薪。

其平均年薪为13.2万美元(约合96.2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3400个。

5-Scala

Scala是一种结合了面向对象和函数式编程的高级语言,可以编译为Java字节码并在Java虚拟机(JVM)上运行。

其平均年薪为13.5万美元(约合98.4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533个。

4-C/C++

C++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游戏、服务器、数据库、空间探测器等许多领域都可以找到C++的身影,区块链生态系统中也大量使用了C++。

其平均年薪为13.6万美元(约合99.1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3000个。

3-ABAP

ABAP是2023年企业资源计划(ERP)生态系统中最有价值的语言之一,其一直是SAP应用的支柱,允许自定义开发和修改SAP应用程序。

其平均年薪为13.7万美元(约合99.9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134个。

2-Rust

Rust语言的薪资和受欢迎程度都在持续上升,其与C++类似,但具有安全并发等更高级的功能,使其成为高性能大型应用程序的完美选择。

其平均年薪为15.6万美元(约合113.7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197个。

1-Solidity

位居2023年薪资排行榜首的是Solidity,是一种面向合约的高级编程语言,主要用于编写区块链网络上的智能合约,目前使用该语言的人数较少,从而导致薪酬直线上升。

2023年薪酬最高10种编程语言:第一名年薪近140万

其平均年薪为18.8万美元(约合137万元人民币),岗位数量(带薪水)为136个。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减少由于地区差异导致的数据偏差,该网站仅调研了来自美国的职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