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为什么李想不敢和华为吵架

时间:2023-11-06 16:58:1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朝晖
  • 编辑:早晨

快科技11月5消息,何小鹏和余承东因AEB之争隔空对线上了热搜,有网友建议理想加入战局,一边挨揍一边锻炼。

为什么李想不敢和华为吵架

理想CEO李想只回复了一句话:“不和华为吵架,实在吵不过呀。”

事实上,避开华为锋芒,已经成为接下来理想汽车的核心战略之一。

据媒体报道,在国庆节前,理想汽车召开了一场秋季战略会。会议的一项核心议题,就是避开华为锋芒,扬长补短。

有人认为,公司甚至有意向中高层传递相关的高压信号,“让此前一些不理解华为、不重视华为的人,紧张起来”。

有知情人士表示,理想原本在销售端的应对话术现在都取消了,不主动提起问界M7,如果有车主问起,就说理想明年出的L6,跟问界M7是一个价位产品。

此前,理想内部曾按照2025年的市场格局,将比亚迪、华为和特斯拉列为强力对手,比亚迪排在第一位,而今年,这个名字已经换成华为。

理想这场战略会还有一项核心内容,则是加大对智能化的投入力度。李想在会议总结中反思:智驾的全力投入晚了半年。但投入不足落下的课,只能通过加强投入来解题。

而智驾则是华为目前最核心的竞争优势,说“遥遥领先”业界一点也不为过。

理想对于华为的“恐惧症”由来已久。

为什么李想不敢和华为吵架

今年6月份,李想曾在社交平台上公开表示:“2022年三季度,问界M7的发布和操盘,直接把理想ONE打残了,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强的对手,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毫无还手之力。”

李想坦言,华为的超强能力直接让理想ONE的销售崩盘、提前停产,一个季度就亏损了十几亿(给供应商付了10亿的赔偿),团队都被打残了,我根本就睡不着觉,我们能力实在太差,面对人家很基础的出招就崩溃了,更造成大量奋斗在一线的产品专家离职。

“我们没有在任何层面抱怨过HW……理想ONE的销量好只是运气,不是实力。”

他还号召全公司学习华为:“2022年9月底达成重要共识,全面学习HW,学习最先进的企业……,能够打阵地战,彻底告别游击战……我们在产品研发、销售服务、供应制造、组织财经等方面遇到的痛不欲生的问题,人家十几年前就解决了,甚至二十年前就解决了。学!学!学!”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