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正面挑战英特尔 英伟达Arm架构PC芯片2025年开售

时间:2023-10-24 16:39:4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陶笛

日前有海外消息人士称,英伟达已经开始设计基于Arm架构的PC处理器,向长期主导PC市场的英特尔发起正面挑战。

该媒体表示,自苹果为Mac电脑配备自研的Arm架构M系列处理器以来,苹果公司在PC领域的市场份额在三年内几乎翻了一番。

正面挑战英特尔 英伟达Arm架构PC芯片2025年开售

微软也注意到了基于Arm架构芯片的优秀性能,并开始寻求新的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于是就找到了老朋友英伟达进行研发。

目前而言,PC芯片的主要市场领导者还是英特尔的x86架构,英特尔和微软的这一动作,可以看作是对英特尔和苹果的挑战及反击。

实微软早在2016年就选择了和高通一起进行Windows on ARM的计划,而且高通还获得了独家授权,可以在2024年之前独家开发与Windows兼容的芯片。

但是微软表示不想依赖英特尔,也不想再依赖单一的供应商,如果Arm架构真的在PC芯片领域取得成功,他们也绝不会让高通成为唯一的供应商。

因此微软鼓励其他公司在高通的排他性协议到期后进入该市场领域。

正面挑战英特尔 英伟达Arm架构PC芯片2025年开售

此外,不仅是英伟达,其老对手AMD目前也正计划开发基于Arm架构的PC芯片。

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么英伟达、AMD和高通可能会一起撼动长期由英特尔主导的PC芯片行业。

该媒体表示,英伟达和AMD的Arm架构处理器将会在2025年,也就是高通的独家协议到期后正式开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