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2022年瑞典游戏产业市值达31亿欧元

时间:2023-10-20 11:07:31
  • 来源:GI.biz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根据瑞典游戏贸易机构 Dataspelsbranschen 的年度报告,瑞典游戏公司国内的收入同比增长 13%,到 2022 年将达到 31 亿欧元。

2022年瑞典游戏产业市值达31亿欧元

如果算上国内销售额和国际销售额,瑞典游戏公司去年的收入达到 81 亿欧元,同比增长 38%。该贸易机构补充说,其中 Embracer Group 的销售额为 35 亿欧元。

2022 年,瑞典游戏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 6%,达到 8445 人。

截至 2022 年 12 月,瑞典有 939 家活跃游戏公司,比 2021 年增长 19%。这些公司中近一半是在过去五年内注册的,仅去年就有 104 家公司成立。近一半的企业是个体公司,而员工人数超过 250 人的大型企业仅占行业的1%。

国内收入表现最高的公司包括《糖果传奇》开发商 King(5.98 亿欧元)、《我的世界》开发商 Mojang(5.16 亿欧元)和 Paradox Interactive(1.87 亿欧元)。

2022年瑞典游戏产业市值达31亿欧元

去年,该国新增了 500 多个全职职位,低于前一年。 Dataspelsbranschen 将其归因于“技术严重短缺”和“从该国教育项目毕业的游戏开发者相对较少,而雇主主要从其他国家招聘”。

育碧仍然是该国最大的雇主,拥有 850 名员工。 EA DICE 紧随其后,有 696 名团队成员,King 则有 621 名团队成员。

2022 年,女性在瑞典游戏行业的占比超过 23%,占据 1,977 个职位,与 2021 年相比仅增加 1%。这一年瑞典游戏行业的新进入者中有 44% 是女性,瑞典游戏行业有 50 多家公司至少由 50% 的女性组成。

截至2022年12月,全球共有近400家瑞典工作室,其中257家已被Embracer集团收购。

2022年瑞典游戏产业市值达31亿欧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